月亮和太阳

月亮追逐太阳,太阳追逐月亮。后来,太阳的月亮落入他怀中,月亮的太阳直奔他而来。
一低头,便看见一直心心念念的月亮。
一抬头,便看见日日夜夜追逐的太阳。

【货郎×狐狸书生】顶着死亡注视接生气气的货郎回家家

ooc警告。

接上篇。

  


我好难受。

  
窒息的感觉让我好难受。

  
狐狸书生的神态让我好难受。

  
我好想回家,回到我最心爱的狐狸书生身边去。

  
他等不到我一定会很着急吧。

  
我伸出双手,覆上那只扼住我脖颈的手,努力想要让他松开。

  
我不能死。

  
我最心爱的狐狸书生还在等我回家。

  
他一定还在等我回家。

  
可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凡人怎么比得过一个纵横四海的妖怪。

  
我发出急促的喘息,涨红的眼睛死死盯着面前的狐狸书生。

  
我渴求从他的眼里看到一丝心软。

  
可是,那里只有一片寂静的死海,我的生死激不起他眼中的半点涟漪。

  
我好难过,好难过……

  
那道士恐怕就是想告诉我这个道理吧。

  
狐狸书生是一个危险又残忍的可怕妖怪。

  
凡人的性命在他眼中无关紧要。

  
可是……

  
可是,我还是一如既往地爱着他。

  
毕竟,百年后的他也如我爱着他一般爱着我。

  
那不是假的。

  
或许现在的我对他是无关紧要,或许现在的他残忍又可怕,但是,百年后的他已经不一样了。

  
现在的他是我的心上人,但也不是我的心上人。

  
我感觉自己的意识越来越模糊了。

  
我挣扎的力度也越来越小了。

  
我就这样望着他,目光眷恋又悲伤。

  
我想起了我的心上人,想起了面前这张冷漠的脸上洋溢着的愉悦笑容。

  
对啊,我不能死,不能死。

  
我还想再多看看狐狸书生的笑容。

  
就在我这样想着的时候,我感觉到那扼紧我脖子的手竟然稍微松了松。

  
我睁开紧闭的双眼,却是撞进了一双满是惊愕的漂亮眼睛。

  
“你怎么会有这个?”

  
我听见他问。

  
随后,我顺着他的视线往下看。

  
由于我先前的挣扎,衣领有些开了,锁骨上方一个红红的符文印记显露了出来。

  
我记起来了,那是狐狸书生留下的。

  
虽然,我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

  
不过,我不明白面前的狐狸书生为什么如此惊讶。

  
那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印记罢了,不是吗?

  
“这是什么?”我问。

  
随后我趁机逃离了狐狸书生的手中。

  
而狐狸书生竟然也没有理会,反而耳尖染上一层薄红,不知是怎么回事。

  
毕竟,只有狐狸书生知道,这印记是狐狸一族与心上人交欢之时才会打上的印记。

  
而他深知,那处印记的气息来源便是他自己。

  
………………

  
狐狸书生在我不解的注视下离开了这里。

  
我看着他远去的背影,眼神复杂。

  
我既生气又心疼。

  
天亮之后,许林把我带到了一个邻近的小镇上。

  
他说,我可以在这里住上一段时日。

  
我答应了,毕竟,我不知道怎么回家。

  
而我的家也不在这里。

  
我在镇上住了好些时日。

  
隔壁的王婆很好,她总是喜欢送我东西。

  
邻近的李叔也很好,他总是笑着和我打招呼。

  
“你家住哪儿?”有一日,王婆问我。

  
我笑着摇了摇头,只道:“在很远的地方。”

  
“你可有家室?”王婆又问。

  
我笑着点了点头,只道:“我有一个很喜欢的人。”

  
而那人便是我的狐狸书生,是王婆以及镇上所有居民最惧怕的妖怪。

  
在之后的时日里,我和镇上的人慢慢熟悉了起来。

  
他们都知道镇上来了个俊俏的年轻人,热心善良,不少人甚至动了嫁女的心思。

  
可我心里只有狐狸书生一人。

  
只有他一个人。

  
一切都平静安逸。

  
直到有一日,我还在睡梦中,屋外传来嘈杂声响。

  
我赶紧下了床,推开门,却是见到了人们惊慌逃窜的情景。

  
这是发生什么了?

  
“救我!”一个人影突然往我这边跑来。

  
他挥着手,眼神惊恐。

  
而我看见他的身后一片寒光。

  
只一瞬,身体分离。

  
鲜血溅到了我的脸上。

  
我不受控制地眨了眨眼,也看见了奔走人群后的狐狸书生。

  
他就冷冷地站在那里,仿佛是除尽人间烟火的灾厄,所到之处,万人逃窜,寸草不生。

  
我没有逃。

  
住我隔壁的王婆见我愣着,着急地想要抓着我逃。

  
不过下一瞬,他便看见我了。

  
他的眼神穿过逃窜的人群,直直到达了我的眼里。

  
我一愣。

  
这次,我发现他的眼里多了一些东西。

  
我看不懂的东西。

  
狐狸书生不再管逃窜的人群,反而直直朝我这里走来。

  
我站在门边,傻傻地看着他。

  
不知道为什么,我只能靠在门边,一动不动地看着他过来。

  
我怀疑是狐狸书生给我施了术法。

  
逃窜的人们似乎也意识到了狐狸书生没有理会他们,反而朝着某一个方向走去。

  
他们不由望向了狐狸书生所去的方向,也就是我站着的方向。

  
而在众人看清方向尽头是那刚来没多久的年轻人时,眉头均是一皱,似乎是在替我紧张和担忧。

  
毕竟,在他们眼中,我只是一个躲避妖怪的普通凡人,虽然算得上热心良善,但也和他们没有什么区别。

  
可我知道,我和他们不一样。

  
我看向只离我三步远的狐狸书生,道:“你是要干什么?”

  
狐狸书生听后却是眯起眼睛,在众人的紧张注视下笑盈盈道:“接你回家。”

评论(67)

热度(63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