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和太阳

月亮追逐太阳,太阳追逐月亮。后来,太阳的月亮落入他怀中,月亮的太阳直奔他而来。
一低头,便看见一直心心念念的月亮。
一抬头,便看见日日夜夜追逐的太阳。

【货郎×狐狸书生】穿梭时光/遇见过去的狐狸书生/最心爱的

ooc警告。

接上篇。  

  

  

有一日我外出,又遇见了那道士。

  
道士说:“你不知道那狐狸的真实面目。”

  
我摇了摇头。

  
我知道狐狸书生待我是真心的。

  
道士错了,他错了。

  
“那你可知他曾经的模样?”道士有些心急。

  
他迫切想为这个沉沦的凡人指点迷津。

  
狐狸书生傲慢强大,货郎一个普通凡人与他相交终究是太过危险。

  
他看不出来狐狸书生是否真心,但凡人性命脆弱,冒不了险。

  
我又摇了摇头,我当然不知道狐狸书生曾经的模样。

  
我并不关心,如果硬要说的话,可能也只有一点点好奇罢了。

  
过去的狐狸书生?

  
几百年前的狐狸书生?

  
会是什么样的呢?

  
“你不要再执迷不悟了,我这就让你看看。”道士叹息。

  
妖怪,是不可信的。

  
他想,货郎见了之后定会死心的。

  
随后,白雾弥漫。

  
我突然看不清眼前的事物了。

  
仿佛过了很久很久……

  
穿梭百年……

  
再次睁眼,眼前已经是另一番光景。

  
遍地哀嚎,尸体成山。

  
我抬眼。

  
看见了一个人影。

  
他站在成山的尸体中间,衣袍上沾满了鲜血。

  
我望进那双眼。

  
如同干涸枯井,死气沉沉,又如同傲慢神祗,居高临下,意兴阑珊。

  
“妖怪!妖怪!”存活的村民们惊慌大喊,纷纷逃命。

  
我被裹夹在逃难的人群中,没有动。

  
因为,我知道。

  
那里站着的是我最心爱的狐狸书生。

  
最心爱的。

评论(42)

热度(3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